據新華社華盛頓2月21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21日在華盛頓就美國總統奧巴馬會見達賴向美國政府提出嚴正交涉。
  崔天凱表示,西藏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美國無權干涉。美方一面表示承認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西藏獨立”,一面又安排領導人會見達賴這個“藏獨”分裂集團的總頭默這種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美方不支持“藏獨”的承諾,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損害中美關係,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據新華社北京2月22日電 22日,有記者問,據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會見達賴時重申他支持保護西藏宗教文化和保障藏人人權,支持達賴所謂“中間路線”,鼓勵通過直接對話解決長期存在的分歧。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外交部發言人秦剛說,達賴標榜所謂“中間道路”,實際上是要搞“變相獨立”。這是中國政府和人民絕對不會答應的。中央政府與達賴方面接觸商談的大門始終敞開。如果達賴真正希望接觸商談取得進展,就應該對自己的言行進行徹底反思,停止一切分裂破壞活動。
  (原標題:美“兩面派”做法嚴重損害中美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