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韓國總統樸槿惠
  中新網3月4日電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樸槿惠4日在青瓦臺主持國務會議時提出,希望政府能與朝鮮就離散家屬交換書信和視頻會面等事宜進行協商。
  樸槿惠說,在“三一節”紀念儀式的致辭中向朝鮮當局提議定期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也是因為離散家屬再也沒有時間等待了。韓朝兩地有很多離散家屬帶著遺憾離開了人世,要讓尚健在的家屬們在有生之年至少見一次自己的親人,團聚活動的規模每年要擴大至6000人以上。因此希望當局能與朝方協商書信交換、視頻會面等事宜。
  樸槿惠還說,朝鮮半島的和平統一受到全球矚目,提議設立統一准備委員會正是為了有系統地、有計劃地為統一做準備,我們越是渴望統一,越要做好準備工作。“我們應聽取國民的意見,朝鮮半島真正的和平統一開始做準備”。
  最後,樸槿惠還說,為了使統一准備委員會從組建階段起就能得到韓國國民的支持,相關部門應帶著使命感竭盡全力。希望相關部門研究委員會的組建工作,力求社會各界的人士參與進來。  (原標題:樸槿惠:希望能與朝鮮就離散家屬事宜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