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4日,市長黃奇帆在全市部分民營企業座談會上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全面深化改革開放,強化創新驅動,促進轉型升級,不斷提高民營經濟發展質量和效益,推動民營經濟更好發展。
  座談會上,民營企業負責人踴躍發言,談思路、講問題、提建議,黃奇帆不時插話與大家交流,氣氛熱烈。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後,黃奇帆說,直轄以來,重慶民營經濟持續保持快速發展勢頭,為全市經濟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重慶經濟雖然保持平穩健康發展態勢,但受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以及要素成本提高,勞動力不足,融資難、融資貴等影響,民營經濟尤其是實體經濟發展面臨不少困難。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吹響了進一步深化改革的號角,民營經濟要解決發展遇到的難題,根本上還得靠改革創新,只有不斷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創新,才能剋服困難,實現更好發展。
  黃奇帆說,創新是民營經濟與時俱進加快發展的不竭動力,全市民營企業一定要著力強化創新驅動,以創新引領發展。民營企業要增強自信,勇於創新,在不斷加強技術創新的同時,努力推動商務模式、經營方式的創新;要著力在產業集群式發展上創新,加強抱團發展,形成核心競爭力;要大力推動產業結構調整,促進轉型升級,大力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像市裡重點推動的跨境電子商務、保稅商品貿易展示、離岸金融結算、渝新歐鐵路口岸建設、大數據云計算產業等現代服務業以及頁岩氣產業,都蘊含著大量商機,民營企業都可以找準切入口積极參与,順勢而為,取得更好的發展。
  黃奇帆還對民營企業家提出的意見和建議一一作出回應。
  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劉光磊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重慶日報  (原標題:深化改革開放創新 推動民營經濟更好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