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內部。(美國僑報網援引Twitter圖片)喬伊穿著是整齊。(美國僑報網援引《每日郵報》)
  中新網4月一名紐約市中年華裔男子無家可歸,只能在曼哈頓大橋(Manhattan Bridge)用木板搭起一間小棚屋,併在這裡居住了一年。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15日報道,華裔男子自稱喬伊(Joey),英語水平有限,在紐約生活了13年。因為賭博,喬伊輸了很多錢,無家可歸的他只能在大橋的鋼梁上用木板搭建了棺材大小的小屋。
  上個月,一名經過大橋的騎單車者看見喬伊爬上橋,以為他要自殺,撥打了911。後來,他解釋稱自己只是要回“家”。過去一年,喬伊都這樣悄悄回到小屋,然後再悄然離開。每天,路人熙熙攘攘地從喬伊的小屋下經過,但都沒發現這個“蝸居”。
  喬伊說,自己來自上海,移居美國是為了過上更好的生活。他透露,還有其他人生活在這座大橋上或者大橋附近,一名婦女已經將自己的東西從自行車道搬到了大橋入口。
  事實上,喬伊穿著整齊,看起來並不像是居住在大橋上的人。目前,喬伊正在離“蝸居”只有15英尺(約合4.7米)的地方建造另一處小棚屋。喬伊的小屋長10英尺(約合3米),寬1.5英尺(約合0.45米)。
  這樣的小屋只夠一個人平躺著,卻可以為流浪漢遮風擋雨。不過,大橋上24小時車水馬龍,十分嘈雜。汽車和卡車呼嘯而過,鳴笛不斷。喬伊的小屋就建在自行車道上,光線較暗,相當危險,但他覺得這裡的橋結構可以為自己小屋提供一個屋頂。
  目前,紐約警方拒絕對此事進行評論,交通部門(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也沒有回覆記者的詢問留言。(王青)  (原標題:紐約華裔男子曼哈頓大橋建蝸居 僅夠一人平躺(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