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網5月12日消息:《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法律法規政策彙編(中英文)》(以下簡稱《上海自貿區法規彙編》)一書近日由復旦大學出版社出版。全書16開精裝,近800頁,136萬餘字,收錄上海自貿區相關的法律法規政策223件。該書的編寫和出版也創下了三個第一。
  本書是迄今為止我國第一部有關自貿區的法律法規政策彙編,也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內容最完整的自貿區法規彙編。全書內容以自貿區內法律服務涉及的經濟活動領域為分類線索,有工商行政管理、銀行、證券、海關、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等共十個部分。以期為自貿區建設提供更優質、更便捷的法律服務,是一本完善的自貿區辦事指南。
  此外,本書也是首次將上海自貿區法律法規政策系統完整地翻譯成英文。這也是本書編者最用力的地方。由於自貿區涵蓋大量的涉外法律服務,通過把我國的國內法律法規翻譯成英文,可以直接向國外有關人士介紹我國的這些法規政策,傳播我國的自貿區法律服務理念,宣傳我國的自貿區法律服務政策,做到法律服務理解和溝通零障礙。
  值得一提的是,本書也是首次由民間法律服務業協會與律師事務所實務人員合作完成編輯、整理和翻譯工作。在出版過程中,復旦大學出版社、本書的編者、翻譯者、組織方精誠合作,翻譯中對個別措辭反覆修改、推敲,在短時間內高質量得完成了這一齣版任務,向世界提供了一個上海譯本,以實際行動體現了上海自貿區法律服務業勇於先行先試、率先實踐的理念。
  據悉,隨著上海自貿試驗區的發展,《上海自貿區規範彙編》也將進一步調整、完善。  (原標題:首部中英文上海自貿區法律法規彙編問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