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大學聖芭芭拉分校(UCSB)槍擊慘案細節進一步曝光,根據警方公佈的最新消息,在公寓內遇害的3人均為華裔學生,分別是20歲的洪程遠、20歲的王維漢和19歲的陳喬治。三名遇害者身上有多處刀傷,警方推測可能是在睡夢中被刺死。
  警方公佈的資料顯示,洪程遠,來自臺灣,在UCSB修計算機工程專業,今年1月曾被警方以“小金額盜竊”拘捕,起因是室友羅傑報警稱洪偷竊其三根蠟燭;王維漢祖籍中國天津,自小隨父母移民到北加州城市佛利蒙,於2012年進入UCSB主修機械;陳喬治與洪程遠和王維漢是好友,經常在一起討論計算機工程問題、玩游戲。
  其中,洪程遠與陳喬治是羅傑室友,王維漢並不住在那間公寓,目前暫不清楚他為何會在案發現場。據一名死者的朋友說,其實洪程遠和陳喬治已經準備下學期搬離公寓,因為他們覺得羅傑很“古怪”,和他住在一起很不舒服。
  當地時間23日,22歲男生埃利奧特·羅傑製造了震驚全美的校園血案,他在公寓內殺死3人之後,駕車至學校附近開槍掃射,打死3人,併在與警方交火之後自殺,致7人死亡,13人受傷。
  本報海外留學生記者團成員 李麗萍發自聖巴巴拉(後方統籌:胡肖)  (原標題:3名華裔學生遇難 其中兩人是凶手室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