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在線專稿:據日本《朝日新聞》6月18日報道,由於日本和中韓兩國的關係陷於緊張,在日本出版界,批判中國和韓國的“嫌中憎韓”書籍非常暢銷。面對這一情況,一些出版界人士開始質疑書中煽動人們憎惡情緒的言論,併發出反對聲音。
  4月下旬,在東京一家出版社內,約20多名來自不同出版社的人士對“嫌中憎韓”書籍展開討論。他們通過社交網站“臉譜”聚集到一起,並以“反對仇恨言論與排外主義的出版屆人士之會”為名開展活動,希望以此來制止出版界煽動國民憎惡其他國家或其他民族。
  報道稱,在日本與中韓兩國外交關係陷入低谷的背景下,從去年秋季開始,批判中國和韓國的書籍在日本開始暢銷。今年上半年,新書中非虛構作品中,《韓國人的恥韓論》、《犯韓論》等以中韓兩國關係為名的7本書進入周銷量前十。其中,《獃韓論》連續10周銷量第一。這些書籍從各種角度或深或淺批判了中韓兩國,且大多被放在賣場醒目的位置。
  面對這一風潮,日本河出書房新社提出了質疑的聲音。上月他們呼籲全國的書店舉行推選書籍活動,並選出18本書籍作為“現在應該閱讀的書籍”推薦給大眾。
  以中小出版社為主的業界團體“出版社.com”也以“反仇恨、反種族主義”為題在網上開展推選書籍活動,最終獲得11家出版社的贊同,推薦了26本書籍。
  然而,針對出版界的這一抵制活動是否能夠擴大範圍,從而真正抑制當前存在的“嫌中憎韓”情緒,日本京都大學的副教授佐藤卓已認為影響力十分有限。  (原標題:日本“嫌中憎韓”圖書暢銷 出版界發出質疑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