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奧巴馬10月29日在白宮與抗擊埃博拉疫情的一線醫護人員會面。他表示,目前西非埃博拉疫情仍然處於嚴重狀態,只有從源頭上阻止埃博拉疫情,人們才會安全。他表彰醫護人員的貢獻,稱他們是“美國英雄”。中新社發 張蔚然 攝
  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外媒報道,科學家們近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國家醫學院研討會上稱,政府官員已表示對研究人員瞭解埃博拉病毒的關鍵信息抱有信心,但是如何防止埃博拉疫情在美國爆發的很多關鍵問題仍沒有答案。
  報道稱,科學家們強調,幾乎所有未知事物都有實際的影響,因此基於弱科學制定政策將是愚蠢甚至可能是危險的。
  德克薩斯大學醫學分部出血熱專家托馬斯指出,病毒學家認為埃博拉病毒是通過體液傳播,出現癥狀的患者攜帶病毒的體液經由他人的眼睛、鼻子或嘴裡的黏膜進入血液系統,但穿越完好皮膚的可能性並未被排除。
  報道指出,托馬斯認為,西非人民用以防範埃博拉的漂白劑或洗手液是否會讓皮膚更容易被病毒穿透,這個問題很有必須要提出。
  另外一個重要問題是,未表現出癥狀的患者是否會傳播埃博拉病毒。美國和其他國家的公共健康官員數月來一直說這種情況不會出現。
  猶他大學兒科傳染病負責人安德魯·帕維亞博士表示,這種臨床癥狀不明顯的傳播仍有存在的可能性。帕維亞稱,專家也不清楚病毒感染量是否與進入身體的方式有關。
  報道還稱,從感染埃博拉病毒到顯示出癥狀的時間是否與通過何種體液感染有關也是個未知數。如果有關,那麼通過唾液而非血液感染埃博拉的患者體內埃博拉病毒的潛伏期可能比官員們一直說的21天潛伏期上限更長。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10月31日的統計數據,目前已報告的確診及疑似埃博拉病毒感染患者已達13567人,死亡人數接近5000人。  (原標題:科學家稱埃博拉病毒迷霧重重 如何防範惹人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