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濟南11月12日訊(見習記者 周國芳) 12日,中國山東第八屆海內外高端人才交流暨技術項目洽談會在濟南舜耕會展中心開幕。當日,省政府舉行頒獎儀式,授予26名外國專家2014年度“齊魯友誼獎”榮譽稱號。
  獲獎的26名外國專家來自德國、韓國、烏克蘭等11個國家,專業涉及材料、經貿、管理、海洋儀器、醫葯等領域。
  據瞭解,“齊魯友誼獎”是1993年省政府為表彰對我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突出貢獻的外國專家而設立的,至今已有417名外國專家獲此殊榮,是我省授予在山東工作外國專家的最高榮譽獎項。
  目前,山東每年組織實施引智項目1900餘項,引進外國專家2.5萬餘人次。共有13名在魯工作的外國專家入選國家“外專千人計劃”。2014年,5名外國專家榮獲中國政府“友誼獎”。山東共有62名外國專家獲此殊榮,數量居全國首位。
  在引進外國專家的同時,第八屆“海洽會”也為留學人員提供了回國創業的平臺。截至目前,本屆“海洽會”全省共有1028個單位提交人才需求項目7667項,對接項目3358個。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26名外國專家獲齊魯友誼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