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激勵學》恰似你的溫柔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深秋的台北午后,葉樂美在安坑的山上,住在這裡已經半年,從落地窗可以看到大台北的景致,晴朗的天空只有一片雲朵擋著陽光。喝著剛煮好的濃縮咖啡,聽著音響流瀉出的歌聲,那是她喜歡的一首曲子《恰似你的溫柔》,隨著音樂聲,她在木頭地板上輕輕的滑動舞步,距離她今年在英國黑池大賽拿到國際標準舞的冠軍已經半年多,頂著國外讚譽「東方野玫瑰」的稱號,被熱情邀請回國開班授課。這五年來的努力與苦練,讓她如天才一般耀眼於舞台上。當歌曲唱起「……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就像一張破碎的臉,難以開口道再見,就讓一切走遠,這不是件容易的事,我們卻都沒有哭泣,讓它淡淡的來,讓它好好的去……」她驀然回想起,當年會去國離鄉,到異地學舞只是為了賭一口氣,生命中不能沒有愛情的她,曾經她卻被愛情給打敗了!六年前他的男朋友背著她,暗地裡和公司老闆的千金交往,讓她神傷不已,被背叛的感覺讓她痛不欲生,而被迫分手的樂美,傷心欲絕跑到當初撮合他們在一起的朋友小健那裡,樂美哭訴道:「我一定要在他們結婚那一天自殺,讓羅安強一輩子都愧疚記得我!」小健見情形不妙,便聯絡安強告知此事。當羅安強聽完小健的敘述後,便趕緊設計解救的方法,以避免悲劇的發生。就在羅安強即將結婚的前幾天,那個小健告訴樂美說:「既然妳已經決定尋死,那麼在妳死之前,我希望妳先打電話給安強,告訴他妳的決定,看安強的反應如何?以免他不明就裡,而妳也死得不明不白。」樂美一聽,心想也對,所以拿起了電話撥給羅安強。當樂美義憤填膺一字不漏激烈的告訴安強她自己的決定後,只聽見安強沒好氣冷冷的回答說:「妳正好解決了我的問題!」而樂美原本還期待安強的好言相勸,結果一聽臉色大變,羞愧的大怒,把電話重重的摔下叫道:「我不死了,我要活得比他還快樂!」隔年,樂美為了完成自己的承諾,收拾了行囊負笈英國,去追求自己最喜歡的舞蹈,終於若干年後,成功的找到自己人生的舞台。樂曲流轉到「……到如今年復一年,我不能停止懷念,懷念你懷念從前,但願那海風再起,只為那浪花的手,恰似你的溫柔……」的確,樂美過去的自己,給了自己一雙溫柔的手,放了自己一條生路,終究在百轉千回擁抱屬於自己的人生。此時此刻,突然一雙手輕輕摟抱樂美的腰際,那是樂美的親密愛人與她翩翩共舞,當兩個人的眼睛看著窗外時,那一片雲朵突然煙消雲散,綻放出一片明亮的動人天光。當愛情的挫折來臨時,有多少人還能夠平心靜氣擁抱自己呢?一句「我不甘心!」道出多少男女在被迫分手時,心情的真實寫照。弱勢被分手的一方,茶飯不思形銷骨立,靈魂像是被地獄抽走,哭天搶地以恨終日,自己幾乎「殺」了自己,有時還以騷擾站崗,要求復合;強勢被分手的一方,一股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自尊心,進而「毀」人不倦,輕則破壞對方名譽,重則情人看刀恨到銷魂蝕骨,最後種下兩敗俱傷的憾事。你愛你自己嗎?當我們不夠愛自己的時候,怎能讓別人更愛我們,因為愛與愛是共生的。一個成功的愛情使人成長,但一個失敗的愛情會使人蛻變。女人因成長而美麗,因蛻變而輝煌。當一個人不再愛你時,並不是你不夠好,而是他沒有好到能夠擁有你,所以他矇敝了自己心眼,然後拒絕了你的愛情,如此而已!我相信葉樂美最後也發現了這一點,所以她努力成為一個愛自己的人,當她開始為自己而舞動人生,世界也就會為她而鼓掌,當音樂響起時,她終於看見了鍾愛自己的生命陽光!註:僅以此文,紀念過世的音樂才子梁弘志先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