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牽手向前行-100年嘉義地區身心障礙朋友嘉年華公益活
100年嘉義地區身心障礙朋友嘉年華公益活動實施辦法
一、計劃緣起:
98年本團將身心障礙服務列為本團中長期工作主軸,雖然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者達1,040,585萬人,但我們的信心長如虹,先從自身做起號召全團義務幹部點燃服務的火把,進而希望喚起全國有愛心的同胞一起加入為身心障礙朋友服務的行列,讓服務的火炬能遍佈於全國每一角落。99年為方便身心障礙朋友出門旅遊,本團動員了408個基層組織,3萬餘位義工,進行全國無障礙公廁普查,結果共完成了3337所,並將資料委由行無礙協會po上網,方便殘障朋友出門。另外希望能讓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接觸大自然,我們於98年每月第三個星期日辦了12場的「迎向陽光-青春我最HIGH」殘障嘉年華會, 99年每月第三個星期日辦了22場的「歡喜逗陣行-身心障礙朋友圓夢之旅」,讓身心障礙朋友渡過一個歡樂的假期。但我們並不因此而滿足,為了照顧更多的身心障礙朋友,今(100)年我們持續於每月第三個週末假日辦理「你我牽手向前行-100年身心障礙朋友嘉年華活動」。
二、目的:
響應國際身心障礙者公平參與社會的精神,邀請肢體障礙族群走出戶外迎向大自然,體驗無障礙空間與生活經驗,並促進社會大眾對無障礙環境的重視,提昇肢體障礙者對於大自然事物認知能力。
三、指導單位:嘉義縣、市政府、救國團總團部、
四、主辦單位:救國團嘉義團委會
五、承辦單位:嘉義市東區、市西區團委會
六、協辦單位:救國團溪頭青年活動中心、救國團嘉義團友會、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所屬各基層單位、國際崇
她嘉義社、嘉義市殘障者服務協會、愛之味公司、嘉義縣市校外會、嘉邑鎮天宮、陽明醫院、
安霞宮、嘉義地區退休教師聯誼會
七、辦理時間:100年6月19日(星期日) 上午7:00至下午18:00
八、辦理地點: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九、參加對象:
(一)領有「身心障礙手冊」肢體障礙輕、中度青年朋友,報名時檢附手冊影本(含陪同眷屬1人),預計150人。
(二)救國團嘉義團委會所屬各社會團務基層單位志工伙伴20人
十、內 容: ◎你我牽手向前行-100年身心障礙朋友嘉年華:(6/19星期日)
07:00-07:30 『群英會』啟動生命中的巨人~報到(嘉義學苑)
07:30-08:00 邀請長官、來賓致詞啟動『你我牽手向前行』 
08:00-09:30 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09:30-10:30 竹山鎮沙東宮休憩攬勝
10:30-11:30 前往溪頭自然教育園區
11:30-13:00 愛的饗宴(溪頭青年活動中心)
13:00-14:30 溪頭自然教育園區攬勝~溪頭深呼吸(溪頭青年活動中心→大學池→大門口)
【步行約1.5小時】敦請專業解說人員導覽解說
15:00-17:00 返航賦歸
十一、報名方式:即日起至6/8止(額滿提前截止)以傳真(05)2770710或mail至010606@cyc.tw報名。詢問電話(05)2770482*233 梁易翀 先生。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