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幸福美滿其實就是一種感覺,一種心情
你是歡欣鼓舞、輕鬆快樂,還是孤獨苦悶、疲勞不堪,主要有心態來支配。我們必須學會經常讓心靈放個假,做到內心平衡安寧,才能感受到生活的輕鬆快樂和人生的幸福美好。空虛憂郁之時,給心靈放個假。在平淡的日子裏尋找不平淡的感覺,從沒意思的事情尋求出它的有意思,打破現狀,超越寂寞、空虛和內在的貧乏,去體現生活的快樂和意義。
失敗沮喪之時,給心靈放個假。不因一時的失敗而心灰意冷,用希望打開一條活路。精神是生命的真正支柱,只要它不垮下,生命就就不會變形  成功得意之時,給心靈放個假。頭腦要清醒,不盲目樂觀,不氣盛用事,不好大喜功,不滿足現狀,心中存有憂患意識,能清醒地看到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苦悶茫然之時,給心靈放個假。
不因奔波、跌倒、無助而抱怨,不因往事而悔恨,不為未來的事情而擔憂,不畏懼生活,敞開心靈,勇敢地面對一切。疲憊不堪之時,給心靈放個假。生活中不是只有打拼,還要有享受,不要只忙於事業,忙於掙錢,忙得不顧命。累了就歇歇,做好自我調節,找到工作生活、事業家庭的平衡點。感情淡漠之時,給心靈放個假。時時用美麗友善的心感悟生命的真諦,人生的多彩,生活的幸福,以及友情的可貴,用柔軟仁愛的心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生靈。
不幸降臨之時,給心靈放個假。生命需要錘煉才能飽滿厚重,從容地迎接命運的挑戰。辦法總比困難多,諸多人生難題總能圓滿解答。生氣發怒之時,給心靈放個假。盡力克制自己,用冷靜澆滅心頭火,試著找出建設性的方法解決問題,用寬容對待傷害。人生苦短,沒有必要把自己的精力都消耗在小事上面。恐懼膽怯之時,給心靈放個假。人生難免經歷風雨,不能害怕壓力,不能逃避責任,勇敢地迎上去,戰勝它,自己就成了生活的主宰。
執著出現之時,給心靈放個假。貪得者身富而心貧,知足者身貧而心富,在人生追求的過程當中,淡泊明心,既不絕望於人生的苦,也不執著於人生的樂。我們每個人都可能遭受情場失意、官場失位、商場失利等諸多方面的打擊;還有幸福時的歡暢、順利時的激動、委屈時的苦悶、挫折是的悲觀、選擇時的仿徨,這就是人生。人生就是一碗酸、甜、苦、辣、鹹五味俱全的湯,每種滋味你都可能品嘗,我們無法選擇,只能調整心態去適應。
人生一世,活的就是一種精神。我們要適時地給心靈放個假,擁有一副健康的身體,養成一種良好的心態,過著一種從容安適的生活。心靈安頓了,平衡了,豐盈了,我們的人生也就就快樂了,美好了,無憾了。 在自己心靈的港灣,穩穩地停靠一會兒。 在自己心靈的驛站,靜靜地享受一會兒 在自己心靈的夜空,深深地凝望一會兒。  在自己心靈的牧場,盡情地瀟灑一會兒。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