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港式飲茶前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臺灣“中廣新聞網”8日報道,前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要求政府在他每年90多萬歐元的津貼之外再增加一筆錢,以協助他支付古堡的暖氣費及豪華游艇的燃料租屋網費。這樣的要求引發民眾極度憤怒,比利時政府已斷然拒絕。
  據報道,80歲的前比利時國王阿爾貝二世今年7月宣佈退位。在比利時國慶節當天,讓位給他的長子菲利浦。現在阿爾貝二世要求政府增加他的津貼,讓納稅人幫他的古堡供暖及游艇燃料買單,這讓比利時政府及人民非常氣憤,辦公室出租政府及國會一口回絕。
  比利時王室前不久才發生逃稅醜聞,聯邦政府因此實施改革,刪減對王室成員的津貼。同時,除了國王外,所有王系統傢俱室成員都要開始繳稅。
  比利時總理迪呂波在國會討論老國王的要求時表明,目前政府住商不動產正為了刪減公共預算焦頭爛額,因此當局不打算多付一毛錢給阿爾貝二世。他還說,不論是直接或間接,政府都不想改變現狀。
  阿爾貝二世4個月前以健康不佳為由宣佈退位。他在擔任國王時,每年可享有1150萬歐元的免稅津貼。退位之後,減為92萬歐元,讓他備感捉襟見肘。
  一名國會員表示,老國王的要求讓人震驚不己,因為全國人民正為經濟不景氣而努力,而老國王出身全國首富家庭,卻要求人民額外買單。  (原標題:前比利時國王為奢華享受要求增津貼 遭政府拒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