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出台措施治理行政不作為,為九份民宿審批效率提速
  “裝潢三默認”治“懶官啞巴官”
  本報海口11月26日訊(記者單憬崗)難審批、不作為是個別政府部門的作風。如今,海口市治理這一關鍵字排名亂象引入了全新的招數:默認制。
  記者今天從海口市政府獲悉,海口市印發了《關於實施加快推進重點和民生項目建設進一步規範聯合審批提高審批效率十項措施的意見》,旨在簡化審批程序、提高辦事效率,為全市重點和民生項目建設再次加速。其中的一大亮點舉措是:海口市開始嚴格實行審批監管的“三默認”制度。參與建設項目聯合審批的職能部門無故不參加各種聯合會議,或在聯合會議上不表態、出具模糊意見的,對應事項的審批,視同該審批部門對申請同意,由此引發的相關責任,依據市政府服務中心出具的“缺席默認、不作為默認”通知書,由缺席、不作為職能部門承擔;在聯合行政審批中,無特殊原因,相關職能部門不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審室內設計批,視同該審批部門對申請同意,由此引發的相關責任,依據市政府服務中心出具的“超時默認”通知書,由超時職能部門承擔。市政府服務中心負責對“三默認”對象進行確認,定期在新聞媒體上公佈,同時向市政府辦公廳和市監察局通報,市監察局應及時進行調查處理。
  《意見》還提出,建設項目進入聯合審批房屋二胎流程前,應完成前期工作。項目前期政府部門之間應加強協調配合,提前介入指導項目業主的相關工作,各項工作同步進行,在40個工作日內完成。  (原標題:海口出台措施治理行政不作為 三默認治懶官啞巴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