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2月8日訊 (記者 戚阜生)為謀財合謀搶劫他人,兩名90後青年用搶來的300元換去了自己5年的青春,真是悔不當初。近日,江蘇省濱海法院審理了這起持刀搶劫案件,一審以搶劫罪分別判決2名被告孟某、張某有期徒刑4年9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千元。
  被告人孟某、張某是無業青年,2013年10月19日兩人預謀實施搶劫,二人到濱海縣某超市購買了兩把水果刀。10月31日21時許,孟某、張某到濱海縣公園門前,以打的為由,將張某某駕駛的出租車騙至濱海縣某村,用事先準備好的兩把水果刀相威脅,當場劫得張某某人民幣315元。
  法院認為,被告人孟某、張某,以非法占有為目的,採用持刀相威脅的方式,強行劫取他人財物,其行為均已觸犯刑律,構成搶劫罪。且屬共同犯罪,應當按照被告人孟某、張某在共同犯罪中所起的作用分別予以處罰,遂作出了上述判決。  (原標題:兩90後青年持刀搶劫的士司機300元獲刑近五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