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安
  司法公正是法制湖南建設中極其關鍵的一環,司法機關要記憶體緊緊圍繞司法公正來改進工作。具體建議:一是改革司法管理體制,不斷完善司法體制和工作機制,優化司法職權配置,探索建立與行政區劃適當分離的司法管轄制度;二是明確各級法院職能定位,規範上下級法院審級監督關係,進一步加強司法規範化建設;三是加大司法公開力度,推行“陽光司法”,推進審判公開、檢務公開;四是進一步加強司法公信力建設,健全錯案防止、糾正、責任追究機制,規範對司法活動的法律監督和社會監督;改進司法工作作風,切實解決好老百姓打官司難的問題,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讓司法公正與民意公意和諧共振。
  (太平洋房屋作者為湘潭大學法學院院長)
  (以上稿件由“改革金點子”徵集活動辦公室提供 投稿郵址:湖南日報skyjxdll@163. com;“金點子”徵集活動辦公室hnjindianzi@163.com)  (原商務中心標題:保障司法公正的四點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