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亮)為吸取“7·31”涇源縣鴻鳴石料廠死亡4人和“8·2”昆山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爆炸事故教訓新竹售屋,8月5日,自治區住建廳發出通知,將針對我區建築安全生產和重大危險源治理,全面開展建築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治理,有效消除事故隱患,堅決遏制較大及以上建築安全生產事故發生。
   此次專項行動重點檢查工程施工許可證和質量安全報監手續辦理等情況,有無違反建設程序擅自施工情況發生,“三未”工程檢查複查情況,以澎湖民宿及重大危險源管控、建築深基坑和市政管線基槽工程、起重機械、模板支架腳手架和卸料平臺、高處作業臨邊防護、有限空間作業、市政管線維修改造等。
   自治區住建廳要求,各施工單位要對承擔的全部在建工程進行逐個排查、不留死角。各市(縣)建設行政主管部門要監督、指導新竹售屋本地區施工企業、監理單位對所有在建工程進行全面檢查,包括轄區工業園區和市政排水管溝槽等項目,消除各類建築安全生產隱患。同時,重點檢查所轄區城鎮建設工程和美麗鄉村、危房改造工程,全覆蓋監督指導村鎮建設工程質量安全,確保結構合理、生產安全。  (原標題:我區全面排查治理建築安全生產隱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