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9-25 08:06:09 [提要]前幾天我們報道了濟南公租房申請,市民日夜排隊,一號難求的新聞,到這個月底,公租房申請報名就將結束,這兩天情況是否有所改觀呢?來看記者的追蹤調查。
  齊魯網9月25日訊 前幾天我們報道了濟南公租房申請,市民日夜排隊,一號難求的新聞,到這個月底,公租房申請報名就將結束,這兩天情況是否有所改觀呢?來看記者的追蹤調查。
  公租房申請火爆 房管局大廳裡外水泄不通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早安山東》報道,在濟南市中區房管局業務大廳門口,裡裡外外圍個水泄不通。一位大媽早晨7點就趕來過來,但一看這場面,頭都大了。
  一名濟南市民稱:“我想咨詢一下什麼手續什麼東西,找不到一個人,擠過來擠過去的。”
  別說咨詢找不到人,就連來辦理業務的市民,也是急的一頭汗。
  由於申請公租房的人太多,有人甚至打電話報了警,請求民警過來維持秩序。
  長長的隊伍,攢動的人頭。這裡面,有來預約明天的號的,有來遞交昨天的表的,申請公租房的場面真是火爆。
  公租房申請出現井噴現象 或因門檻降低
  今年是濟南第二年開展公租房申請,相比去年的第一次申請,時間期限上由去年的六個月調整為今年的一個月,而且截止日期為9月30號,這幾天進入倒計時,不少市民都想趕末班車。
  濟南市中區房管局住房保障科副科長盧星告訴記者:“2013年之前,市裡推出有廉租房,今年接國家政策,公廉並軌,廉租房取消了,只要符合條件,沒有收入限制,都可以申請公租房,政策上門檻低了。”
  公租房申請者稱:“像我是外來人員,我這邊也沒有正式房子可以住,想通過這個政策有一個穩定的住所。”
  新政策低門檻,但是具體啥政策、條件又是什麼,很多市民並不清楚,少開一個證明,忘帶一個證件,免不了多跑冤枉路。截至23號,濟南市一共發放公租房申請表格1.6萬份,收回僅為6000份。不過,說起公租房申請火爆,主要還是房源太少了,今年濟南市推出的公租房總共4852套,而申請的有一萬六千人。
  濟南市各區房管局增設了辦理窗口
  為了應對最後幾天的申請高峰,濟南市各區房管局增設了辦理窗口,並且加班加點,努力讓每一名申請者都會獲得公租房的申請資格。
  濟南歷下區房管局工作人員稱,增加了很過工作人員,之前是10個人左右,現在是20人左右。
  濟南槐蔭區房管局住房保障科科長單俊蘭告訴記者:“我們工作人員中午不休息,早上提前上班,晚上都是八九點下班。我們只要發了表的話,9月30號一定收回來,我們有這個能力和安排。”  (原標題:濟南:公租房申請門檻降低 房管局加班應對申請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