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念真情】『藝霞歌舞』走出時光隧道 閃閃亮
TVBS-News台 【新聞念真情】
「藝霞歌舞」走出時光隧道 閃閃亮
                  記者:顧名儀 攝影:張志旻 台北報導
有點年紀的朋友,或許對藝霞歌舞還有印象,當年曾經轟動一時的台式華麗歌舞劇,所有角色由女生來扮演;在當時公務員的月薪才4、5千元,藝霞的一張黃牛票就可以叫價1千元,可見有多轟動。只是隨著戲院漸漸轉型成電影院,藝霞在22年宣布解散;現在霞女們有機會重新登台,把原汁原味的台式歌舞再度呈現,新聞念真情的採訪團隊走訪藝霞當時的台柱小咪和其他幾位霞女們,讓您來看看當年藝霞風華。劈腿加翻滾,小咪小秀一段,藝霞歌舞團台柱TOP1的功力展現無遺,練了44年的基本功從沒荒廢;就像日本的寶塚歌舞團,藝霞歌舞團所有角色都是女人扮的,台語演的超華麗現代歌舞秀 ,打破了某種語言一定代表某種悲情的歧視,藝霞在舞台上建立了夢想的華麗城堡。
小咪14歲進團,練了4年的苦功夫,個頭小小不到160的小咪成了頭牌「男主角」,霞女們口中的咪姐「小咪」,當年所到之處受到巨星般的歡迎,現在說起來眼睛還會發亮。小咪:「在台下扮男的出去,女生會叫起來,啊!小咪出來!小咪出來!拍手啊,看到傻呆。(影迷)跟著我們去那邊看,也是住在飯店1天看3場,男生喔、女生啦,女生比較瘋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fohfeeg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